盐焗鱿鱼丝

是个搞笑型选手——放不可言内容微博 @椒盐焗鱿鱼 ;头像为龙舌兰姑娘(话是这么说但我非常不擅长那些所以机会大概很少?)求评不然好寂寞

【奇杰】长发王子 (10)

全篇指路 [1-2] [3-4] [5-6] [7] [8] [9] [10] [11]

10

“你们终于来了,小杰这家伙这个状态实在是太棘手了。”难得比丝姬摆出一幅老大人的模样摇头叹气。

雷欧力和酷拉皮卡对视一眼,突然能感觉到此行的责任重大。

雷欧力是森林中远近闻名的医生,酷拉皮卡更是出了名的貌美的年轻智者。

“小杰的情况怎么样?”雷欧力奥代表问出了两人心中的担忧。

“那家伙倒是挺健康的,虽然看着很不习惯,不过对力量的控制一直没什么长进。唉,这一点还真不像小杰呢。”比丝姬也觉得非常奇怪,按小杰的天赋来说这种力量控制应该是难不倒他的才是,磨蹭了这么久也不见有大的成效实在是太可疑了。

“回来之后有做什么身体检查吗?是不是受了什么伤没养好?”雷欧力奥摸了摸下巴。

“检查过了,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但是根据小杰能回忆起的一部分情况……”比丝姬也很为难的开始思考。友人将唯一的孩子托付给自己找看暗示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实在是,太无力了。

“什么?!小杰有失忆?”雷欧力奥惊的大叫起来。比丝姬和酷拉皮卡赶紧拉住他捂住嘴。

“嘘!小声点小杰自己并不知道。”

“雷欧力奥,太大声了。”

“这么说,是诅咒了。”酷拉皮卡转头面向比丝姬用一种近乎肯定的语气问出疑问。

“唉……那家伙连当时的情况都记不清了真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比丝姬困扰的挠头。

“刚好今天你们都来了,不然去看看吧。”

“正有此意,走了雷欧力奥。”

“他就在楼上…… 因为某些原因,金把二楼的构造改了一改……”

确实,比起曾经来过的时候,楼层的高度似乎被加大了很多。

说话间就听到非常密集且大的脚步声,然后先听到了小杰的声音:“比丝姬!我要去找奇犽!”

然后小杰的就出现在了正准备上楼的酷拉皮卡和雷欧力奥的视野范围内。

正准不跨上楼梯的两人有些呆滞——虽说对小杰的情况又进行过一定的想象……但万万没想到原本可爱的小正太会变成这样一个肌肉虬结的大汉!

明显壮汉先生也注意到了楼梯下的两人,他兴奋的大声招呼。

“酷拉皮卡!雷欧力奥!”

“小杰。”

“小杰?!!!”

最初的震惊过后酷拉皮卡很快的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冷静的回应了小杰。儿雷欧力奥则是惊讶的,一幅难以置信甚至是惨不忍睹的样子。

不过显然小杰有更重要的事情所以并没有过多的理会雷欧力奥的夸张。他只是给两人一个热情的拥抱表达了自己对他们到来的欣喜就对上了比丝姬。

“比丝姬!让我出去,它们说奇犽受伤了我要去找他!”

“小杰!冷静一点!”比丝姬一拳砸到了几乎要将自己举起来的小杰身上。

“可是奇犽——”

“你现在这个样子能去干什么。”比丝姬打断了小杰。一面严厉的质问小杰,一面悄悄地对酷拉皮卡使眼色。

【帮我劝劝】酷拉皮卡眨眨眼表示知道了她的意思。

他上前一步正对上小杰,一面不动声色地动用魔法让黑夜短暂的笼罩在城堡周围:“现在太晚了,今晚之后再去。刚好我也来看看你的情况,说不定能帮你掌握好自己的力量。”

“可是……”小杰依然很犹豫。

“你现在这样不稳定,就算找到了奇犽你能保证自己一定不会伤害到他吗?”

这句话才让小杰稍微压抑一些自己的焦躁。

“先坐下,我替你看看情况。”闻声安抚好小杰,酷拉皮卡拔高声音叫了一下维持了长时间震惊状态的墨镜男,“雷欧力奥!”

“哦哦”这才回过神,雷欧力奥一边掏出自己带来的专业的检查器具一边劝小杰,“酷拉皮卡说的对啊,你可不要小瞧了我们啊。”

………………检查………………

结束后,小杰期待的看着看着两人。

酷拉皮卡一直在思考着什么样的样子,雷欧力奥则是有些不自然的笑了笑,对小杰说:“你先回去好好休息。我们要用其他的道具分析一下,查一些资料。”

另一边的比丝姬察觉到了他们的不寻常,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

“那,奇犽——”

“哎呀哎呀,这个时间你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哪里,今晚酷拉皮卡帮你感知一下就知道啦。”

小杰被推着往楼上走,虽然凭雷欧力奥的身高和力量对上现在的自己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但是毕竟是一番好心而且怕伤到人,小杰倒也是顺着他的力道犹犹豫豫的上楼了。

“那酷拉皮卡,拜托了!”最后小杰回头冲着酷拉皮卡说。

酷拉皮卡看着他被推走,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那么——情况到底怎么样?”小杰彻底消失在他们眼前之后,比丝姬发问了,“看你们的样子,难道也没有好的办法了吗?”

“啊……”雷欧力奥苦恼的挠头,“目前这种状况我也没有见过啊,虽然看着很健康的样子,但是身体器官有不同程度上的衰弱。倒不是很明显,就是这种状况看着真的很像……”

“是诅咒。”一边的酷啦皮卡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果然啊。”比丝姬一下子就躺坐在了沙发上,端起杯子啜了一口茶,“是奇犽那小子通知我们过去接小杰的,但是我并没有在现场看到奇犽。直到最后到底是什么情况的只有奇犽了吧。”

“啊……这种诅咒的相关资料并不是很多,不能了解当时的情况很难分析是具体是什么情况。”酷拉皮卡也踱步到了另一边的沙发上坐下,“我需要更多的时间。”

雷欧力奥看两人都坐下了,就凑到酷拉皮卡坐的沙发的扶手上随意的坐下。

“起开,雷欧力奥。”酷拉皮卡端着茶杯,闭着眼睛语气平淡。

“哎呀,没地方坐了嘛,虽然我是很像和女孩子挨近一点的。”

“哎呀~真让人害羞呢。”方才还很严肃的比丝姬瞬间露出一副羞涩的表情,两手捧着杯子开始扭啊扭的。

雷欧力奥小心的打了个寒噤,酷拉皮卡也借着喝茶的间隙遮掩着笑了一下。

“小杰现在的情况并不适合出门,这个身体状况还需要观察。”雷欧力奥严肃起来。

“但是你也看到了,小杰这家伙犟得跟头牛似的,他决定的事情很难拦住他,今天能安分还是因为自己也没想清楚,等明天他反应过来了绝对拦不住的。”

“能把城堡的权限短暂的对我开放一部分吗。”酷拉皮卡放下茶杯起身,“我倒是有可能做点什么拦住小杰。”

“那叫交给你啦!”比丝姬兴奋的跳了起来。这些天她老早就被小杰折腾坏了,有人能治治他是再好不过了。至于安全?这两个人可是非常值得信任的。

***

第二天一早,小杰就耐不住的往楼下跑,想去找酷拉皮卡问问奇犽的位置。然而……

“咦?!楼梯下不去?!”小杰的惨叫一大早就惊飞了不少早起的鸟,当然城堡里的人也被惊动了。

比丝姬和酷啦皮卡睡眼惺忪的走到会客厅,看见酷拉皮卡已经整装坐在沙发上悠闲的喝着茶了。

“早上好。”酷拉皮卡淡定的放下茶杯,对两位惊讶的人啊招呼,怡然得仿佛他才是主人。

“这就是你说的改造啊。真是厉害!”比丝姬兴奋的蹦到沙发前,将酷拉皮卡泡的茶给自己也来了一杯。

“啊……真不愧是学者啊,这泡茶的技术真的没办法说!”比丝姬满足的喟叹一声。

“你们不担心奇犽吗?”雷欧力奥倒是有点担心。

“啊呀,这个我老早就接到消息说黑暗面的那家接到了自己最有前途的孩子,就时间可特征上来看只能是奇犽了。被家里接回去了不管怎么说应该是不会有大问题的。”

“是这样的没错。”酷拉皮卡也附和。

“不过不担心,窗户也被我限制的能进出的体积,没有我的允许他也不可能从窗户出去的。”喝尽最后一口茶,酷拉皮卡把茶杯放下“好了我要去城堡的藏书室看看了,这里也有我没有收藏到的孤本,说不定能找到解决的方案。”

或许是尝试过其他的办法且失败了,小杰又开始叫:“比丝姬!我要去找奇犽啊!”

比丝姬淡定的将喝完的茶杯收拾好,回应:“我收到消息说奇犽已经被家里接回去了,不可能有什么问题的。这一点酷拉皮卡也证实了。”

“但是但是——”小杰有点词穷,不过还是一如既往的理直气壮“那是奇犽啊!不看看我不放心!”

“你先把自己照顾好吧,你这个样子去见人家真的不会吓到他吗?”

这倒是说中了小杰心里的一根刺,自己变了这么多奇犽还能认出来吗,他本来应该对奇犽有这份信心的,但是果然还是关心则乱。

“啊啊啊——我不管,你们不放我出去我就唱歌!”

“!”

“小杰别——”

然而比丝姬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小杰就开始放声高歌了。

小杰的歌声非常可怕,嗓音具有穿透力还具有将任何歌都唱的非常可怕的技能力。

然而比丝姬劝阻的话还来不及多说,小杰的歌声已经响彻城堡。

城堡周围的的动物全部都慌乱的四散,来不及离开的被震倒在地上的动物数量也非常可观。

比丝姬飞快的逃窜进自己的房间,用枕头捂住自己的头痛苦思考该怎么办——得益于城堡还算良好的隔音效果,她现在还能好好的清醒着。这下可不妙了啊,比丝姬却无可奈何。

酷拉皮卡在刚开始的时候就迅速施法屏蔽了自己的听觉,而雷欧力奥,则是多亏了他早餐后就跑去藏书室跟着酷拉皮卡一起去找书才能的到魔法的庇护。

小杰唱累了就无聊的玩着房间里的木制品(琉璃制品之类的缺乏韧性的物品的早被他的声音震碎了)缓过来了就接着唱。这使得他所处的空间,几乎所有的货物都竭尽全力的逃离了他,对于受动物欢迎的他可是难得一见的盛大景象。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