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焗鱿鱼丝

是个搞笑型选手——放不可言内容微博 @椒盐焗鱿鱼 ;头像为龙舌兰姑娘(话是这么说但我非常不擅长那些所以机会大概很少?)求评不然好寂寞

【奇杰】长发王子(7)

全篇指路 [1-2] [3-4] [5-6] [7] [8] [9] [10] [11]

7

“奇犽,总算醒了,妈妈在刑讯室等你呢。”在一边的糜稽幸灾乐祸,笑得本来就小的眼睛都看不见了。

“……”奇犽知识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并没有理会在一边二哥。

“喂,奇犽。听见没有!”

“小奇,醒了啊。”伊尔谜睁着他无神的死鱼眼突然出现在了床头。

“啊!大哥!”糜稽呗出现出现的伊尔谜吓了一跳,迅速后退,抚着胸口,心有余悸。

“啊,大哥。”奇犽这才有点反应。

“小奇,既然醒了就先去刑讯室吧,不要让妈妈等久了。”

“哦。”奇犽面无表情的应了一声,丝毫没有久卧之人的迟钝,利落的翻身下床离开了房间。

“糜稽,你还需要锻炼。”明显伊尔谜不满意被吓到的糜稽的表现。

“啊,是的!大哥。”糜稽丝毫不敢懈怠的应下。

等到伊尔谜悄无声息的离开之后,糜稽后怕的再次抚了抚胸口:“反正我是后勤人员,也不用练什么警觉性,主要还是大哥太强了。”

“糜稽,我听到了哦。”伊尔谜突然将脑袋从门后探出。

“!”糜稽迅速后退,站不住的坐到了奇犽刚刚躺着的床上。

伊尔谜并没有再说什么了,很快门合上,屋子里只剩下了糜稽一人。


*****

“小奇,为什么总是不听妈妈的话呢。”

身着华丽服饰的美妇一边非常伤心的向她最疼爱的儿子诉说自己的不满和哀怨,另一边,手上的鞭子确是毫不留情的挥打在奇犽的身上。

奇犽面无表情,带着破空声击在身上的鞭子让他皱眉一次也难。

“小奇!听到妈妈的话了吗?”不满奇犽的毫无反应,基裘夫人的声音突然提高。

“是,是,我错了。”奇犽似乎是被基裘的高分贝弄得不耐烦了,漫不经心的就道了歉。

奇犽面上不显,其实内心一直有一丝疑虑。从他醒来开始往前推一年的时间,他的记忆十分模糊。虽然家里的医生说是因为任务重伤伤到了头部,但是他还是觉觉得什么地方不大对劲,隐隐约约好像能记得有一个有着非常长的头发背影。不过如果仔细去想会头痛,他还是懒得想了。能随便就忘记估计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吧。奇犽这样想着暂且放下了自己的怀疑。

不过妈妈好烦啊……奇犽这样想着,吊在刑讯室里就开始发呆。

基裘对他的鞭打根本没被他当回事,从小就有的训练让他对这种程度上的疼痛一点感觉也没有。难得没任务就这样呆在刑讯室里实在无聊的狠了,奇犽又开是想起醒来之前的梦。

就是之前提到过的,那个有着非常长的头发的背影也在梦里出现过了。当时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情绪他已经不记得了,但是醒来之后非常的烦闷。不然也不会对自己的肥猪二哥不闻不问了,以自己的性格怎么也得打击他一下才是。不过……头发那么长还能向天戳着是不是违背了自然的规律?

实在是没事干,奇犽的思维彻底发散了。

不过在他天马行空的时候,基裘对他的惩罚已经结束了。显然基裘很满意他认错而且身体素质也没有退化,难得的没有再多尖叫什么就离开了。

奇犽穿过阴暗的长廊,难得的不舒服——这里太暗了。

奇犽也很奇怪这样的想法,想不起来什么最后也只能认为是在外面出任务太久没回家有点不适应吧。不过头发这么长会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吗?

马上就要回到房间的奇犽又想起了梦里的背影,想仔细的回忆一下背影的模样,结果脑袋突然如针刺一般,不由得在门口停了一下。不记得背影看起来是什么样子了。

在推门的一瞬间,奇犽突然果断跳远转身。

“大哥。”

“嗯,警觉性不错。”

奇犽不应声,依然警惕的看着对面的大哥。

“父亲在大厅叫你过去。”伊尔谜也不介意奇犽的态度,传达了这样一句话之后就直直的向前走去。

奇犽动也不敢动,浑身的肌肉紧绷。

擦肩而过的时候,伊尔谜稍停了一下,摸了摸奇犽的脑袋,平板空洞的声音听不出任何的情绪:“在外面一年倒是一点也没荒废呢。真是我的好弟弟。”

奇犽所有的毛都要炸起来了,但是迫于大哥的压力他依然没办法做出更多的动作,反抗头上的手都不能。

伊尔谜也没再多说什么,很快就离开了。

奇犽终于轻轻的抒了一口气,放松下来发现已经背后已经被冷汗浸湿了。考虑了一下他还是决定先换身衣服再去见老爸好了。本来这身衣服已经有些脏了。


*****

阴暗的空间,大门缓缓的打开了。

一年不见,再见到父亲奇犽稍稍有些局促。

“奇犽吗?过来做。”门内的白发中年人拍拍自己身边的座位。奇犽自然是从善如流。

“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

“啊,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

“那就好,已经很久没有考验你的技术了,来跟我对打一次吧。”

奇犽没有多说,站起身就已经进入了备战的状态。父亲能对他的邓丽进行考验和执教也是他求之不得的。这个年纪的男孩不论如何总是会希望得到父亲的夸赞与认同的。况且平日里奇犽的任务多,席巴作为家主的事情也不少,父子俩交流的机会从他6岁开始做任务起就已经不多了。所以奇犽也格外认真的对待这次的指点活动。


不过当然,奇犽的能力还远不及他的父亲,几番交流之后就已经败下阵来。

席巴看着喘息的奇犽,皱眉:“你犹豫的次数有点多了。”

“是。”奇犽低头应下,也不多做解释,事实上他对自己的下意识行为也十分困惑。

“可能还是这次伤到头部的关系吧。你先好好养伤,半个月之后就帮家里清任务吧。”席巴看着沉默的奇犽,微微皱眉。直到奇犽离开后才不着痕迹的叹了一口气。

“父亲。”

杰诺从阴影处出现了。他还是穿着那件写着一日一杀的衣服,他背着手走慢悠悠的走出来,和席巴并排望着关上的门。

“席巴,看来那小子对奇犽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杰诺抚了抚胡须,“我们也管不了年轻人之间的事情了,这也算事兄弟之间的inner mission了,由他们自己去吧。”

“哎……也只能这样了。”席巴感觉到有点心累。大儿子是个有主见的,但是太有主见了,掌控欲也太强了,现在和家族发展的意愿有所违背,不过秉着传统的任其自然的家族发展理念,小孩子们也都能力强也有各自的看法,做家长的还是随他们去吧。

“孩子大了总归是要自己走出自己的路的……”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