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焗鱿鱼丝

是个搞笑型选手——放不可言内容微博 @椒盐焗鱿鱼 ;头像为龙舌兰姑娘(话是这么说但我非常不擅长那些所以机会大概很少?)求评不然好寂寞

奇迹(双勇者金,格瑞,金魔王)03

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我还是得说我果然最后跑题到天上了OTZ

还有村长,镇什么的……其实就是镇长啦村长习惯了OTZ

【1】 【2】 【3】


在地板裂开的前一瞬格瑞就有准备好了起跳,然而地板裂开的比他想象的更快也面积更大,完全不够他捞起金再跳到另一边。他不可能放下金,这是他曾经答应好的。他只能抱着金拔出背在背后的长刀,用力的刺向右边比较近的墙壁。

墙壁光滑而坚硬,并没有可供长刀插入的缝隙,刀在墙壁上划出一串火花,照亮了格瑞冷静凝重的表情。金抬起头接着火光看清了格瑞的沉重,他们下坠的速度并没有得到多少减缓,甚至依然是在加速下降。

金被格瑞护在怀里,抬头看见格瑞沉重的表情,再感觉失重。风声倒是没感受到什么,他被格瑞护的很好,耳边倒是充斥着几乎毫无变化的刺耳的声音。

格瑞环着的手收得更紧了,方才握刀的手腕脱臼,正无力的垂在身侧,刀也因此从手中脱落,他更加没有办法控制他们下落的速度了,刀落地的声音伴着隐隐约约的水声,但是以这种速度不论地面还有多远,即便脚下是水池也一定会出事,何况他并不能判断水池的深浅。

金从格瑞的动作上感觉到了他的无力和迷茫,来不及多犹豫,他张开了自己身为魔王所拥有的,藏的很好的恶魔翅膀。下降的速度突然一缓,出于惯性格瑞向下滑了一些,金捞住格瑞,头从他的怀中冒了出来。

金很吃力的扇着他的大翅膀,在空中划出缓慢而安心的声音。他感觉自己快被撕裂了,刚迈入成年门槛的他还没有完全发育好自己的双翼,肉翅薄而脆,几乎要兜不住由迅速下降带来的强风,翅根的地方更是撕裂的疼,一定已经开裂了。但是现在的金完全没有精力去理会这种痛,他把头搁在格瑞的肩膀上,紧紧的咬住自己的下唇忍耐疼痛,用尽全部的力气只希望下降的速度慢一点再慢一点。

很快他们就到底了,格瑞善于捕捉周围的动向,不需要自己吃力的想办法去稳住速度更方便他确定高度,越来越重的水汽告诉他底部是一个水潭,这将缓解他们坠地的冲击力。

“屏气!要入水了!”格瑞大声提醒正护着自己的金。

可惜这个时候的金全心全意的想要控制两人下落的速度,根本没听清格瑞说了什么,格瑞的声音随着风声一起从金的耳边吹过,他也没有心力去分辨格瑞到底说了什么。然后他感觉到了有什么一瞬间挤压了他的身体,喘不上气的金条件反射的就要大吸一口气结果满嘴满鼻都被灌入了冰冷的潭水,他很快失去了意识。

格瑞比金要好上不少。他在入水前就吸了一大口气,金的翅膀减慢了他们下落的速度,不然且不说他根本不会有准备的时间,入水瞬间的冲击力不是将他们拍成肉泥就是使他们昏迷,无知无觉的溺死甚至冻死于这潭水中。

入水的一瞬间两人带起了大片的水花泡沫,上升的泡沫和浮动的头发搔得格瑞的脸痒痒的,手里的金已经失去了动静,他小心的避开金的翅膀抱紧了金,强忍着不适半眯着眼,仔细的感受了一下方向后带着金浮向水面。

“哗!”两人浮出了水面。

冰冷的潭水冻得他难以控制的轻微颤抖着,上下齿压抑的磕碰着发出轻而脆的声音,在幽黑的水潭异常清晰。手里的金无力的仰着脸,湿润的金发紧贴着他惨白的脸。四周黑漆漆的根本看不到边际,只有一个方向发着幽幽的完全没有照亮周边环境的白光,格瑞很难判断到底哪边离岸边更近,或者说这水潭到底有没有岸,他只能带着金向光源出前进。潭水冰冷,无论是金还是他自己都没有太多的犹豫时间。

好在水岸意外的很近,很快格瑞就带着金回到了岸上。他观察了一下金的状态,将他肚子里的积水挤出来,确定他没有溺水的风险之后,格瑞才稍微放心一些。他盯着金还没收起来的翅膀看了一会,扯下了自己的发带撕开,粗略的包扎了一下,又摸索了一会地面保证平整度,选择将他趴着放在地面上。

周围依然是黑漆漆的一片,看不见尽头。格瑞尝试着走了几步稍稍靠近了水潭。上岸之后他算过距离,此时的他应该是已经站在了水潭边了。格瑞蹲下试探的将手往前下方探去,果然是水。他又站起身,周围依然是一片沉寂的黑暗——除了未知距离的光源。下坠时落下的刀看来是没有办法再找到了,格瑞抬起自己的双手,再看看趴着的金,能看的很清楚。

趴着的金稍稍动了一下,在格瑞靠近之前打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阿嚏!”

格瑞嫌弃的稍微后退了一步,看着金在那里茫然的转动自己的脑袋。

金揉了揉还有些痒的鼻子,很快就发现了格瑞。

“格瑞!”充满了劫后余生的喜庆,金高兴的大叫着想要扑向格瑞却被起身时的拉扯到翅根伤口的痛楚激的又倒了回去。

金这才后知后觉的觉得伤口又疼又痒,他伸手向后够了够,发现翅根伤口有仔细的包扎过了,显然是格瑞帮他处理好的。金突然沮丧起来,之前无论是多大的困难都没有让他这样过。无论如何他都不可能欺骗自己格瑞还没有发现自己的真身,之前听镇子上的人说过格瑞的身世,怎么想他都不可能会愿意和自己这样的魔物同行吧。

金觉得翅膀更疼了,但其实是他的伤口正在飞速的愈合,最多觉得痒却不可能觉得有多疼。他扁着嘴巴,看着走远的格瑞,觉得委屈。

格瑞却是没有想这么多,他走远纯粹是想根据自己的距离变化观察好判断出两人的位置离光球到底有多远。而且金身上属于高等魔物的气息也使得一般的小东西都不敢靠近他,没什么好担心的。不过他倒是发现自己离开金的距离越远,两人身上的光就越暗淡。差不多估计好了距离也估摸着金的伤口自我恢复的差不多了,格瑞才悠悠的走向金的位置。

金明显的在神游,抬起头的时候蔚蓝的眼睛里却是蓄满了泪水。

格瑞一愣,刚想问他是不是哪里很疼就听见金哽咽的问。

“格……嗝,瑞,你不会不跟我玩了吧。”明显是哭过了,都打起了哭嗝。

“不会,”格瑞轻声回答,看着金不敢相信的样子,他想了想将裤兜里放了好久的布片放到了金的手上,“我早就知道了。”

金看着手上的布片,觉得很眼熟,另一手抹去模糊了自己视线的眼泪再往衣服上蹭了一蹭。熟悉的手感让他突然反应过来这就是他早晨变钱用的衣角啊!

原来格瑞那么早就知道了,那他一直没说是不在意吗!真的太棒了!金完全恢复了精力。对着格瑞就是一个熊抱。这一次格瑞没有推开。

“格瑞你真的好厉害啊,这么早就发现了!”好像完全忘记了之前的担心和不安,满满的都是对格瑞的佩服和莫名其妙的自豪。

看金的确是完全恢复了,格瑞将金撕开放在一边:“往这边。”

然后格瑞就向光球的方向走去,却是不自觉的放慢了脚步。

金在原地雀跃了一会就兴奋的向前跑着跟上了格瑞,想揽着格瑞的肩膀,却因为身高的问题差点撞到格瑞。格瑞虽然是及时的避开了,但是金那对恢复的差不多的翅膀跟随着主人的心情一起兴奋的扑扇,将格瑞扇的一个趔趄。

格瑞没有办法只得站定,侧头看着金。

金的眼睛里仿佛是装满了小星星,如果是动画的话大概能看得出星星正从他的眼睛里一个一个的蹦出来吧。翅膀也动来动去,忠实的表达着主人的情绪。

“把翅膀收起来。”

“哦!”金听话的将翅膀收了回去。

少了翅膀扑扇的声音,空气再度恢复了安静。

“跟上。”格瑞转身。

“格瑞你是怎么发现我的小法术的,明明挺隐蔽的啊。”

“诶格瑞你叔哦为什么我会被选成勇者啊,我是不是要去打魔王才行?”

“但是我自己就是啊,格瑞你要揍我吗?”

“不过格瑞你的刀没了诶!接下来我要保护你!”

……

格瑞有些头疼的揉了揉自己的额角,突然怀念起那个精疲力尽的金了。虽然拖着一个累赘很不方便,但是这样吵吵闹闹的自己也头疼。秋姐是受不了金这么吵才离家出走的吗?格瑞怀疑。


吵吵闹闹之中一直没遇到什么危险,但是光球的大小却一直没看着有什么变化。这和他在水潭边观测的不一样!刚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两个人已经一头扎进了一片刺眼的白色之中。

词目的白色让几乎习惯了黑暗的两个人眼睛有一瞬间的失明。再次张开紧闭的眼睛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一条石质的走廊之中,每隔一段墙壁上就挂着一盏长明灯。

格瑞首先观察了一下环境再检查了一下两人的情况。他发现之前自发光的情况已经消失了,自己的身体,金都是在昏黄灯光下的感觉。

靠近墙壁就能发现墙上是一幅幅的壁画,似乎是在讲述历代勇者的故事,这个村子的从无到有的发展,森林,田地,武器,战争,甚至是传说中才出现过的恶龙。慢慢的属于画的部分减少,文字开始出现并逐渐变多。

最开始的几面墙上的文字比较复杂,不过配合壁画和字的形象勉强还能理解,然后字越来越熟悉直到完全演变成现在正在用的文字。

格瑞想大概是每一位勇者退役前都会来记载他的所见所闻吧。

慢慢的格瑞到了最后一面有内容的石壁前,发现了无聊到快要睡着的金。

最后一面石壁上全是文字,而且感觉很熟悉。根据推断这应该是上任勇者,自己的师父丹尼尔所留下的文字。

师父离开的不明不白,或许这面石壁回留下什么痕迹。格瑞有些心急了,没有管已经靠在一边睡的流口水的金,他开始仔细的看了起来,开头看起来像是一封信。

【最后走到这里的果染是你。

事实上如果没有这个小家伙你可能真的走不到这里来。勇者除了力量还需要勇。你要是一个人一定能成功的避开所有的陷阱,如果真的是这样反而不能到这里来,最后只能获得一个勇者传承下来的武器。虽然那把剑的确很不错,不过并不适合你们。要真正发挥你们的力量需要自己找到真正契合自己的武器——不需要武器也说不定。

路上照顾好金那个小家伙,不然秋可不会放过我们俩。

能否成为勇者其实从出生的那天开始就决定了,祭典的那一天,被选中其实就是身体里的力量在特定的时候的被祭典所激出的一个反应。

你还需要修行才能彻底的激发这份力量并自如的运用。方法如下:……(省略)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你会发现金的力量已经激发出来了,只是用的生涩而已。

格瑞,相信你已经发现了镇上有什么异变了,上一任并没有勇者就是表现之一,金能成为勇者也是其一。我和秋外出就是因为这个,你能看到这个说明我和秋还没有回来,我希望你能在复仇之外肩负起另外一个使命,毕竟这和你一直追寻的真相息息相关。

这样或许非常卑鄙,但是我知道你会的。】

明显是丹尼尔的作风,不过他确实会的。除了复仇他还要知道真相。

最后的这满满的一壁文字正在满满的消失变成其他的什么,格瑞没有管他,只是叫醒了金,拉着睡眼惺忪的他走出了石廊。

他们已经成功的回道了外面,天空也泛起了鱼肚白。金还没睡醒,有些恍惚。他看着格瑞的侧脸,在缓缓升起的太阳所带来的柔和的晨曦下也不见柔软,反而更加的坚毅。

他想着,虽然还是没有找到姐姐,但是自己能遇到格瑞一定是上天赐予的奇迹吧。能和正常的人形生物一起玩,不会畏惧他不会厌恶他也不会对他小心翼翼,这真的是他难以想象又不得不小心对待的奇迹。

太阳的挂钩越来越强烈,金的睡意也越来越强,他一手直接揪住了格瑞的一角,另一只手揉着自己的眼睛想驱散些许的困意,含含糊糊的低语:“格瑞最好了。”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