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焗鱿鱼丝

是个搞笑型选手——放不可言内容微博 @椒盐焗鱿鱼 ;头像为龙舌兰姑娘(话是这么说但我非常不擅长那些所以机会大概很少?)求评不然好寂寞

吊桥效应(双勇者金兼职魔王)

有没有看过之前大概不影响吧,但是小生还是想给一个前篇指引

前篇:奇迹   (这个有3part)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另外感觉每次自己都会以奇怪的方式解题……也不知到跑题了没有OTZ


回到村子里没多久,金就耐不住了,一边闹腾的说自己的伤已经好全了不要小瞧了魔王的恢复能力什么的一边开始在家里上蹿下跳的折腾着要研究美食,最后打碎了家里无数的锅碗瓢盆。

一方面格瑞也想更快的开始寻找力量和真相,另一方面他也确实被金闹得头疼,所以也就顺着金的意思,收拾好了行装走出这个他一直生活的地方,开始冒险。

为了历练,锻炼刀法,格瑞也曾经有远行过一段时间,不过对那些时候的印象已经不够清晰了,只记得是一个人寻路,斩杀魔物,搜集物资,休息……都是一个人,除了魔物的吼叫,动物的啼鸣,风吹树叶的声音再无其他,倒也不是孤独寂寞什么的,毕竟一直以来早以习惯了。回镇上的时候师傅丹尼尔还担心过他的语言系统还能不能正常工作了。本来就话少,出去一个月不与人交流,虽然不至于忘记怎么开口,但是格瑞还真就养成了不到必要的时候不开口的习惯。

所以现在的格瑞其实感觉有点别扭。

因为金实在是太吵闹了,好在之前二人搭档通过了勇者的试炼,他对金的叽叽喳喳已经有了一定的习惯,所以他现在才能在一边听着金的话的同时一边警戒着周围……尽管他很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认真在听根本不是金会在意的事情。

真正想让格瑞知道的话金总是会非常认真且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直到他确认格瑞明白了。

“我是第一次自己出来玩呢!”

今天的阳光很好,树影斑驳投影在了金的脸上,明一块暗一块的很有趣。格瑞并不知道自己脸上是什么样子的,或许也很奇怪吧,毕竟现在的金是跑在了格瑞的前方,倒退着前进。

他的脸上洋溢着相当灿烂的笑容,几乎都要把正午的阳光比下去了。

“格瑞好熟练啊!”金蹦蹦跳跳的路过了一棵茂密的大树,随手扯了一把树上落下了树藤,敏捷得格瑞来不及阻止。

“啊!”

金被突然落下来的大蜘蛛吓了一跳,蹬蹬蹬的往后连退,退进了路上的一片灌木,眼瞧着就要不见了。

虽然早能料想到出现类似的情况,但是现在也不是叹息的时候了。

刚被打下来的蜘蛛仰面躺在地上,四肢不停的滑动企图翻身,格瑞抢一步上前用随身携带的刀将蜘蛛打远再迅速冲过了那片灌木。

尽管他很冷静的采取了行动,格瑞还是感觉自己的心跳罕见的很快,快到仿佛要从胸腔中跳出来。

灌木不厚,几乎是眨眼的时间格瑞就突破了灌木丛并发现了背对着他的摇摇欲坠的,努力的向后伸手想稳住不倒的金。

格瑞冲上前猛的拉住他,金顺着格瑞的力道撞进了格瑞的怀里。

过大的冲击力让格瑞也下盘不稳的揽着金仰倒在地上。

金也躺在了格瑞的身上,眨巴眨巴眼睛才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也才后知后觉的感觉到了被握住的手臂传来的疼痛感。

格瑞微微支起上身,看着还愣神的金,心里突然涌上一股怒气。

金顺着格瑞的力度坐了起来,转头看着格瑞蕴着薄怒的眼睛,突然又兴奋的再度扑倒了格瑞。

“吓死了,格瑞真是帮大忙了!”

他搂着格瑞的脖子,高兴的蹭了蹭。

格瑞被他细碎的头发瘙的脸和脖子都痒痒的,又好像是能传染一样,心跳也不觉变缓,但怒火一下就褪去了。

他拿这样的笨蛋果然没辙。

“格瑞?”见格瑞没动静,金突然从他身上跳了起来,紧张的蹲在了格瑞旁边。

格瑞将手背搭在眼睛上,叹了一口气,终于将一直憋着的那份紧张抒了出来。

将手背挪开,格瑞就看见了正紧张的盯着他看的金。

格瑞抬手摘掉金头上粘着的树叶,看着凌乱的金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鬼使神差的将手轻轻的落在了金的头顶。

不过格瑞很快就控制住了自己的失常,还没来得及压实转摸为敲。

“嗷!”

金捂着自己的脑袋坐到了地上。

“好疼的格瑞。”蓝色的眼睛里氤氲起水光。

心跳依然很快,剧烈到格瑞能清楚的感知到它在胸腔之中的震动。

他大概能明白是什么情况了。

格瑞按住了自己的心口,希望能稍稍平稳一点。

这个时候他开始庆幸金的粗神经了。

格瑞起身拍拍身上的草屑。看向了刚才金快要摔下去的地方。

金看格瑞好想没什么事,也跳了起来,胡乱的拍干净身上的草屑。


那是一座桥——一座看起来就摇摇欲坠的衣服年久失修的模样的吊桥。

桥身上爬满了藤蔓,这么说也不太正确,但是整座桥看起来就是由藤木编制而成的。怎么看都是非常不可靠的样子。

金上前靠近藤桥,小心翼翼的往上踩了一脚,然后果断后退。

“格瑞,”他可怜兮兮的看着队友,“我们真的一定要走这座桥吗?”

话音刚落,一阵风吹过去,桥面发生了明显的晃动,攀附的藤叶飒飒的掉落,被风带走。

“这是最近的一条路了,绕过去的话需要多半个月。”

格瑞拉开地图,在地图上比划了一下解释道。

金被地图上复杂的线路弄的头晕眼花,他推开一步远离地图然后揉了揉眼睛。

“别揉眼睛。”格瑞收好地图,一只手抓住了金的手腕。

“好吧。”金有些沮丧的放下手。

“真的没有别的方法了吗?”突然他右手握拳敲在了左手的手心。

“我可以飞过去啊!还可以带着你飞呢!”金觉得自己想出了一个绝赞的注意,亮晶晶的看着格瑞,期待赞同和夸奖。

格瑞没有说话,只是伸出手按了按金后腰。

却是刺激的金一下子显露的魔物的尾巴。

纤细的尾巴立的笔直,金整个人也僵硬着颤抖了一下。

果然没好全。格瑞就知道会是这样,要是金能安安稳稳的把伤养好就不像他了。虽然和金认识了不过短短的一个月,不过格瑞就是有这样的自信能确定这一点。

“格瑞!”金痛的大叫,跳开的时候险些直接栽到崖底。

他反握住格瑞拉住他的手,充满了控诉的看着格瑞,生理性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罕见的,这一次是格瑞先开口反问。

“完全好了?”

金打赌格瑞一定是在嘲笑他,尽管他完全没办法从格瑞的脸上找到一丝一毫的戏谑。

金的气势一下就弱了下来。

“但是成天在家里不出去不久跟我以前一样了嘛……”金低头嘟囔。

“不要担心。”

金感觉到都上突然多出了重量。

格瑞放在金头顶的手指屈了一下,最终忍住了蹂躏着头暖融融的金毛的冲动。

“不会掉下去的。”

格瑞停了一下,有些不习惯的继续解释。

“这个桥镇上的人会定期维护。”

“我会护着你的。”

金微微抬头,看向格瑞认真的表情。

“嗯!”然后他绽开了灿烂的笑容。




等到真的上桥的时候金还是全程抓着藤条,格瑞几乎是半搂半抱的才把金拖到了对面。

等到终于踏上土地的时候,金一下子就瘫倒在地上了,格瑞也有一种尘埃落定的放松感。

带着金过桥简直是用尽了格瑞毕生的耐心。

金瘫倒在地上对着倚靠在树上的格瑞傻乎乎的招手。

“这次真的辛苦你了啊格瑞。”

格瑞只是瞥了他一眼,没有接话。

金尴尬的挠挠头,他对自己这次造成的麻烦还是有一定认识的,想想自己过桥的时候那副抱着格瑞不敢撒手的样子……他吐了吐舌头,决定转移话题。

“上次在地洞里是我第一次飞呢,以前一直都很想试试上天,现在看来还是脚踏大地的好啊。”

金一边说一边不住的点头,感觉自己说出了一个相当了不起的大道理。

格瑞只是看了他一眼,依然没有说话。

但是接收到这个眼神的金却有点不对劲了。

他手一撑就从地上爬了起来,也不拍干净自己身上的痕迹,就凑到了格瑞跟前。

“……”

“……”

一阵诡异的沉默。

“格瑞……”金咽了一口口水,突然感觉开口是件十分困难的事。

格瑞向后仰了仰头之后又回到了原位。其实他对这样近的距离感到很不适应,但是看金的样子很怪异…… 他心里突然有一种不大妙的预感。

金捂着自己的胸口,感觉声音有些干涩发颤。

“格瑞……你怎么突然变帅了。”

“…… ”格瑞冷淡的眼神有变成死鱼眼的趋势。

“那个……”金皱了皱眉,更用力的按压了一下胸口。

然后格瑞看着金深吸了一口气。

“格瑞我心脏跳得好快姐姐给我的故事书说这是心动我是喜欢上你了嘛?”

然后就听到了金的一串不带停歇的话。

格瑞感觉眼前一黑,果然会遇到这种情况!


“金。”格瑞双手捉住金的肩膀,认真的看着金迷茫又期待的眼睛。

“这是吊桥效应,只是一时的误会而已。你还没分清楚。”

金更加茫然的眨了眨眼睛。

“现在你的感觉是有误会的……等过几天再想想吧……”

格瑞很犹豫,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激怒干在此之前已经有过一定的设想了但是潜意识还是不相信这种事情会发生的,他并不知道应该怎么跟金解释。

然后格瑞看到了金更加兴奋的表情。

“格瑞你居然说了这么一长串的话诶!”

现在格瑞很想将金就这么丢下,转头离开。

金他到底是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

评论(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