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焗鱿鱼丝

是个搞笑型选手——放不可言内容微博 @椒盐焗鱿鱼 ;头像为龙舌兰姑娘(话是这么说但我非常不擅长那些所以机会大概很少?)求评不然好寂寞

奇迹(双勇者金格瑞,金魔王)

奇迹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1】 【2】 【3】


“姐姐,我也想去镇子上玩。”小小的金抱着秋的大腿不愿意放开,蓝汪汪的眼睛里满是渴求和不舍。今天是固定的秋去镇子的集市上采购的日子。

“得等你长大啊弟弟,现在你连自己的尾巴和角都收不起来,会吓到人类的。”秋顺势蹲下身,指了指缠在自己另一条腿上的尾巴,又戳了戳金头上的角。

金吃痛的抱着自己的角后退两步,尾巴倒是还缠在秋的腿上。他鼓着自己婴儿肥的圆脸,一双蓝色的眸子瞪得更大了。

“那为什么他不怕!”金不满的指向站在城堡门口的另一个年轻人。年轻人一直微笑着,人畜无害的样子,发色是人类之中罕见的白色。

“他啊……”秋顺着金的手指看到了那个一直在微笑的年轻人,“他是给我的奇迹。”秋站起身,摸着金毛茸茸的脑袋,用金从没听过的柔腻的语气叹息道。

“好啦!你也一定会遇到你的奇迹的。今天我就要和这个哥哥出去了,晚上就回来你可要乖乖的练习魔力啊。”

最后秋拍拍金的脑袋,和那个白发人一起走近了刺眼的阳光。

*******

“姐姐!”金大叫着坐了起来。

又做了那个梦了。在那之后金就再也没有看到过姐姐,仿佛那日他们走进了另一个世界。

而今天是金的16岁生日,终于过了这道坎的他总算能把自己的非人特征收敛起来了。他对着房间的穿衣镜,神气的理了理自己的着装就欢快的跑下楼站在了一直将他与人类世界隔开的大门前。

难得的金这个时候有点紧张了,但是很快对外面世界的向往淹没了他所有的紧张。

推开这扇门他就能进入人类世界去找姐姐了!都怪那个一直在笑的白发男,不然姐姐才不会不见呢,他不满的抽抽鼻子,决定将过错都推给哪一个早就被他模糊了相貌的家伙,毕竟他最喜欢姐姐了,姐姐那么厉害怎么可能犯错呢。

不过,这么多年在城堡里一直吃自己魔力变出来的食物实在是厌烦了,到了人类世界一定能吃到姐姐以前给我带回来的很多的好吃的东西吧。推开门的瞬间,金莫名的想到了这个——并充满了期待。

******

不同于森林深处的城堡之中的静寂,金站在镇子的入口,看着热热闹闹熙熙攘攘的人群有些好奇又有些茫然。

“哟小伙子今天是第一次来我们镇子上吗?”一个大叔看这个带着兜帽的小伙子在镇子口东张西望很久了,那股茫然劲儿特别像他的小儿子,于是忍不住上前去搭话。

“啊?”金被突如其来的拍肩吓了一跳,回头看着大叔有些呆呆的没反应过来一般。

“是…… 是的。今天我第一次来这里呢。好热闹啊。”他挠挠头,傻傻的笑了起来,一边眼角的余光还不断的跟着进去的手艺人带着的小玩意。

“哈哈哈哈,那你今天来的很巧啊。镇子中心的广场今天可是又大事情要发生啊!”,大叔看着金讨喜的笑容高兴的笑了起来,非常骄傲的说“今天可是选拔勇者的日子!”

“诶?勇者?”金有点心虚,毕竟小时候他看过的画本都是勇者讨伐魔王救公主类似的剧情,秋不见了之后,金也继承了魔王的位置(金的潜力可是所有魔物都承认的),勇者是不是要讨伐他呢?不过转念他又放下心了,因为自己可是把特征都收敛起来了,根本不可能发现……的吧?

金还在这边乱想,时间却到了人流量更大的时候了,大叔和他打声招呼之后被自己的妻子叫走招呼生意去了。等金回过神来就发现自己已经跟着人流被挤进了小镇的集市。

既然如此就先玩玩吧!金高兴的放下忧虑这样决定了。

他跟着人群往前走,路过一个一个的小摊位,眼神在各种新奇的玩意上流连,然后他被橱窗里的面包吸引了,那松软的,摸着厚厚的果酱的面包一下子就抓住了他的全部心神,等他再度想起来的时候他已经是拿着面包站在了收银处。他可没有人类的货币!

金有些慌的挠挠头,争相对老板娘说些什么突然想起来以前他在姐姐带回的人类直接的绘本中看到过钱应该有的样子,他小心的撕下自己衣物上的一小块布,努力的回忆起绘本的内容病吧那块布变成了记忆中的样子紧张的递给了老板娘。

金两只手捏着面包的袋子,指节泛白。老板娘看着手里的钱有些为难了。

“年轻人,你这是从哪里找来的?这个已经是以前的款式现在不通用了啊。”

“对不起……”金湿漉漉的蓝眼睛瞬间暗淡了下来,可怜的垂着脑袋准备接过老板娘递回的货币再放回面包。

“这个和我的一起结了吧。”一个清洌的声音。

金茫然的眨眨眼睛,再抬头的时候只看见一个银发的背影消失在店门口。

他懵懵的跟老板娘道谢之后追了上去,却在推开店门之后再也无法从人群中发现那头亮眼的银发了。

金在人群中茫然的跑了一会最后放弃了。

怎么办还没跟人家道谢。他正苦恼着,突然想到了早前大叔提到的盛会。那么重要的集会这个好人也一定会去的吧,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金重新振作起来,一边美滋滋的吃着来之不易的面包一边打听着就往镇中心的广场去了。

其实也用不着大厅,最后镇子中的人几乎都汇集到了这里。

****

“咚咚!”高台上似乎是村长的老人家用手仗锤了锤地面。

“安静!”沙哑却洪亮的声音似乎环绕着这个广场。广场上所有人都慢慢的安静下来。

“今天是我们15年一度选拔勇者的日子!相信各位都非常的期待,为了这一天我看着不少的人都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村长顿了顿,“今天正午!天光最黯淡的时候,能照亮周围的人便是神钦定的勇者!”

金抬头看天空,一直被热闹的集市所吸引了倒是完全没有发现今天居然是一个阴天。

天空被厚厚的云层遮掩的严严实实的,由远及近,似乎又变得越来越暗的趋势,早晨虽然不适晴天但至少天色看着还挺明亮,这个时候明明将近正午天色却越来越暗。

金好奇周围人的反应,就不再注意天气,在他回头的一瞬间眼角似乎瞥到了一点醒目的银色……啊!是那个人!金推搡着人群努力的向刚才的方向挤过去。终于在天光最暗之时他抓住了那个银发少年的胳膊。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突然他们俩就被人群簇拥了。

“两个勇者?”

“两个勇者!”

“神啊!奇迹啊这是奇迹!”

“诶?勇者?”金完全懵了,勇者?谁?

银发的少年终于回头赏给了金一个眼神。

金感觉自己仿佛看到了两一个世界——那是美丽到难以形容的紫色,明亮又深沉,一闪而过的什么他没看清,不过倒是清楚的看到了倒映在紫色中的一个金发蓝眼的大张着嘴的傻傻的男孩。

人群让开了一条路,老村长慢慢的踱步到了二人身前,颤抖着几乎要跪下,甩开仍拉着他胳膊的金的手,银发少年一个箭步上前扶住了几乎倒在地的村长。

村长颤巍巍的拍着少年的手:“格瑞啊格瑞,终于到这一天了……”

格瑞看着激动的村长,依然没有太多的表情,只是抿了抿唇,对着金叫了一声:“喂。”

“啊?”金没回过神的样子。倒是老村长想起来了还有另一个人。

他被格瑞扶着上下打量了一会金:“金发碧眼……天意啊天意。”

然后他转身对着所有人:“诸位!今天上天指引了两个勇者!这是降临在我们镇上的奇迹啊!上一次我们找不到勇者但是这一次!我们拥有了两个勇者!是神赐予我们的奇迹啊!”

老村长言辞激动,周围的人狂喜的欢呼拥抱亲吻,金站在狂欢的人群中不知所措,他蹭着靠近了格瑞,伸手戳了戳他的胳膊:“格瑞?”

格瑞比金高一个头,他直接越过了金的头顶看向了他的身后,眼中闪过一丝挣扎,然后手指微微动了动。

期间金又叫了他一次:“格?瑞?”

格瑞微不可闻的轻叹了一口气:“等下解释。”

————tbc


一个小时写不完了QAQ反正未完待续这应该回事一个系列?

速打有错别字望指出外加谅解一下(土下座)

希望还没迟到OTZ



评论(5)

热度(129)